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3971家民企在“7.20”雨灾后捐7.74亿元助力防汛救灾
  • 2021年12月08日 21: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8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政府新闻办8日通报,根据今年发布的《河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河南省民营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突出,包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累计投入资金达109.1亿元,在郑州“7.20”雨灾后捐款捐物7.74亿元助力防汛救灾等。

      河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跃峰在当日发布会上通报,2020年度,河南广大民营企业为贫困人口脱贫作出积极贡献。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有1.3万余家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累计投入资金达109.1亿元,带动全省18650个村159.9万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凝聚起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稳就业助民生方面,2020年河南省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22.6万人,其中民营企业贡献了90%以上的就业岗位;在创新方面,民营企业创新意识持续增强,参与调研的民营企业中,有74.9%的企业开展了创新活动,比上年高出4.2个百分点。

      通报称,长期以来,河南省民营企业捐赠始终稳定在企业捐赠总额的一半以上,一直是慈善捐赠的主力。当前河南民营企业捐赠帮扶对象呈现出多元分布,49.5%的民营企业捐赠对象为民政部门认定的慈善公益组织;24.7%的民营企业捐赠给民间公益组织;19.8%的民营企业捐赠用于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据介绍,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河南省民营经济界积极助力防汛救灾。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3971家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捐款捐物7.74亿元,其中物资折合2.48亿元。

      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根据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疫情防控捐赠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河南省共有10565家民营企业参与捐赠,参与企业数量居全国前列。其中,百万元以上捐赠企业有88家,通过捐款、捐物、设立基金、提供保险保障、租金减免、各种补贴等捐赠累计超过10亿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