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信用修复“零跑腿” 河南实现信用修复“一键办理”
  • 2021年12月08日 10: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8日电 信用是市场经济中的通行证,信用修复机制是有利于市场主体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与关爱机制,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消息,近年来,河南不断提升信用修复便利性和透明度,确保信用修复依法规范、高效便捷,切实保障信用主体合法权益。

      据了解,河南依托“信用中国”网站“协同修复系统”,建立全省一体化信用修复联动机制,实行统一受理、分级协同、限时办结。持续优化该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修复系统,与“信用中国”网站建立数据同步处理机制,企业无需上门,只需通过“信用中国(河南)”网站在线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即可实现信用修复“一键办理”,对于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相关失信信息一个工作日内在“信用中国(河南)”网站撤销公示。各级信用门户网站利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一体化信用查询服务,保持与“信用中国(河南)”网站修复结果同步更新,市场主体无需多次申请,实现信用修复“零跑腿”。

      同时,探索建立信用修复协同联动机制,与法院、市场监管、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加强信用修复结果共享,解决市场主体多头办理和公示撤销不同步等问题。

      截至目前,河南已完成信用修复41569条,异议处理298条,受理业务咨询达3万余人次。

      下一步,河南将持续完善信用修复机制,提升信用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信用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