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最高法四巡举办宪法宣传周“与法同行 守护明天”模拟庭审活动
  • 2021年12月03日 18: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3日电(记者 李贵刚)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来到了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宋砦村,与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金水区人民法院、金水区宋砦法治展览馆联合开展“与法同行 守护明天”模拟庭审活动,为金水区南阳路第三小学和思达外国语小学师生和社区居民带来一场法治大餐。

      从宣布法庭纪律、核对被告人身份到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讯问、法庭辩论,再到当庭宣判——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满是严肃认真,整个庭审程序严谨规范,法言法语运用得当。“审判长”对庭审节奏把握自如,庭审中还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小法官、小法警、小律师们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完整有序的庭审活动。

      模拟庭审过后,四巡法官结合审判实践开展法治宣讲,与孩子们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出席活动的各界代表被同学们的精彩展现吸引,为这场别开生面的法律实践课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模拟庭审活动让学生们担任主角,“零距离”感受司法,通过模拟审理案件明辨是非曲直,普及法律知识,树立法治理念,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庭审前,由经验丰富的法官对学生们进行了指导,细致讲解了开庭注意事项及案件所涉及的基础法律知识。(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