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受大风影响 郑州地铁城郊线已连续两日暂停运营
  • 2021年11月22日 21: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9月12日郑州地铁城郊两列地铁正在开行。(资料图) 李超庆 摄
    图为9月12日郑州地铁城郊两列地铁正在开行。(资料图) 李超庆 摄

      中新网郑州11月22日电 (杨大勇)“都是大风惹的祸。”21日和22日郑州刮起大风,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郑州地铁城郊县连续两日暂停运营。

      11月21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新郑市龙湖镇、孟庄镇等全部乡镇、街道将出现5到6级西北风,阵风8到9级。

     图为9月12日郑州地铁2号线在城郊线段运营。(资料图) 李超庆 摄
    图为9月12日郑州地铁2号线在城郊线段运营。(资料图) 李超庆 摄

      据郑州地铁通报,新郑市气象局11月20日21: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新郑市龙湖镇、孟庄镇、新村镇、郭店镇、辛店镇等全部乡镇、街道将出现5到6级西北风,阵风8到9级。鉴于大风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根据交通运输部《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决定自11月21日6时,暂停地铁城郊线(十八里河站~新郑机场站)运营服务。地铁城郊线(十八里河站~新郑机场站)恢复运营时间将视天气状况确定,待满足地铁安全运行条件后,将第一时间通过郑州地铁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发布恢复运营通知。

      22日,河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平顶山、郑州、信阳七地市和安阳、许昌、驻马店三地区西部及南阳地区北部部分地区西北风5级左右,阵风7到8级。当日,地铁城郊线(十八里河站~新郑机场站)继续暂停运营服务。

      记者梳理发现,郑州地铁城郊线(十八里河站~新郑机场站)(地上部分)是2号线的一部分,受大风影响,11月10和11月11日曾暂停运营服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