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西华叫停“逍遥镇”胡辣汤商标维权事宜
  • 2021年11月22日 11: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11月22日电 (记者 韩章云)针对近日“逍遥镇胡辣汤协会”对“逍遥镇”商标维权一事,11月21日晚间,河南省西华县胡辣汤产业发展中心发布情况说明,已责令“逍遥镇胡辣汤协会”暂停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

      源于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逍遥镇的逍遥镇胡辣汤起源于北宋年间,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千年来,一代又一代西华人从担挑走巷熬汤卖汤维持生计,到走出西华实现规模经营产业发展,逐步把胡辣汤从地方小吃提升成待客佳肴,并享誉全国。

      近日,该省部分用着“逍遥镇胡辣汤”招牌的商户,被“西华县逍遥镇胡辣汤协会”起诉商标侵权,备受关注。

      21日晚间,西华县胡辣汤产业发展中心在情况说明中提到,西华县胡辣汤产业发展中心是服务全县胡辣汤产业发展的主管部门。

      经西华县胡辣汤产业发展中心调查,“逍遥镇胡辣汤协会”是经民政部门批准的逍遥镇所属行业协会。“逍遥镇”三个字在2003年,由逍遥镇政府作为胡辣汤品牌名称注册为商标。

      情况说明称,为了提升规范熬汤工艺与品质、保护注册的“逍遥镇”品牌,维护逍遥镇胡辣汤形象,今年4月,“逍遥镇胡辣汤协会”委托第三方公司开展了品牌保护工作。在与焦作等地经营户对接中,因沟通不充分、方法简单急切、服务培训流程操作性不强等原因,部分经营户不能理解支持,情感上更是难以接受,进而引发网友关注。

      西华县胡辣汤产业发展中心已责令“逍遥镇胡辣汤协会”暂停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监督表示真切感谢。西华县胡辣汤产业发展中心表示,将站位全国市场,充分尊重经营户和业内同仁意见,完善出台技术指导、行业标准、合法经营等标准体系,统一品牌推广机制,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提高培训服务质量,提升经营户效益,形成全国各地喜爱,各地商户认可,多赢、共赢、互赢、长赢局面。

      西华县胡辣汤产业发展中心在情况说明中表示,胡辣汤不仅是逍遥镇的,更是全国人民的。逍遥镇胡辣汤之所以成为家喻户晓的美味佳肴,离不开各地胡辣汤经营户的传承熬制,离不开业内同仁的辛苦打拼,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支持。小小胡辣汤,不仅满足了全国各地不同口味食客的口福之需,更滋润着在外漂泊打拼的中原游子的乡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