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多地紧急暂停校外培训机构 打击隐蔽性培训行为
  • 2021年11月06日 22: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多地紧急暂停校外培训机构 打击隐蔽性培训行为

      中新网郑州11月6日电 (杨大勇)郑州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涉及多名学生和一名校外家教老师,给河南校园疫情防控敲响警钟。为此,河南多举措加强中小学疫情防控,加大严查校外培训力度,目前,已经有许昌市、三门峡市、焦作等多地紧急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活动。

      据郑州市官方通报显示,在此轮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的本土病例中,包含一名校外家教老师。在11月5日召开的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专门明确要求严查校外培训机构。

      11月5日,许昌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办公室发布通知显示,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防止疫情在校园传播,紧急关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自2021年11月5日起,该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时关停,同事,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做好参培学生和家长的解释说明工作。

      焦作市从11月4日起,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各类线下培训活动,对拒不暂停的行为进行有效监管。

      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也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生生命安全,防止疫情在校园内传播,自11月6日起,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时关停,全部停止所有教学培训活动。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迅速会同有关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以咨询、文化传播、“一对一”“一对多”“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的形式继续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补课行为。

      11月5日下午,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明确要求严查校外培训。首先要管好在职教师,确保在职职工决不能违规开展校外培训,更不能变相众筹做家教,谁主管谁负责,一旦发现,坚决严惩,绝不姑息。另一方面要严厉打击隐蔽性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维护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大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