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多地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 2021年11月03日 14: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11月3日上午,郑州市区,楼房远远看去似蒙上一层面纱。 杨大勇 摄
    图为11月3日上午,郑州市区,楼房远远看去似蒙上一层面纱。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11月3日电 (杨大勇)2日起,河南开封、焦作、南阳等地相继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重污染天气下,该省多地采取了相应减排措施。

      郑州市自2021年11月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并采取相应的应急响应措施。工业源减排措施是,根据郑州市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黄色预警要求,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实施停产或限产;扬尘源减排措施为,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室外电焊、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同时,移动源减排、散源减排也采取一定措施。

      开封市11月2日18时启动橙色预警(II级)响应,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尽量减少使用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并倡导公众绿色生活,减少能源消耗等。

      与此同时,焦作市从11月2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表示将采取健康防护措施、工业源减排、扬尘源减排、移动源减排等措施加以应对,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在保证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和重大活动公务用车的前提下,行政事业单位一般公务车停驶30%。

      而安阳市从10月29日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II级响应)。相关部门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还倡导机关事业单位节能减排,尽量减少使用公务用车。

      据气象部门预计,11月6日之前,河南省还将以高湿静稳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会有中度雾霾,局部将出现重度雾霾。随着11月7日强冷空气的到来,扩散条件逐渐变好,全省雾霾有望减轻和消除。

      同时相关部门提醒公众,雾霾天应减少开窗通风,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和在户外久留,外出时做好防护措施,优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