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通报无症状感染者排查情况:30559名关联人员核酸结果阴性
  • 2021年11月02日 17: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11月2日电 (记者 刘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日通报了本土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郑活动后的排查管控情况:30559名关联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10月31日11:00,郑州市收到江西省疾控中心协查函,该省王某10月30日核酸检测为阳性,10月31日复核仍为阳性。经流调发现,王某于10月19日至21日在郑州市多个商场购物并参加文旅大会活动。接报后,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检测、消杀、隔离等相关工作。

      据通报,经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出郑州市密切接触者101人、密接的密接者182人、同时空伴随者3019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涉及外地市关联人员571人,已向当地发函协查。对30559名关联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王某在郑期间驻留过的萧记三鲜烩面(黄河路和姚寨路交叉口)、巴蜀王氏现捞(橄榄城店)、很久以前羊肉串(大上海城店)、银基冰雪酒店、丽枫酒店、左右耳缘躺式采耳店(佛岗新居)、光彩市场、熙地港、高新万达、大卫城、万象城、新郑国际机场等场所均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置,采集外环境样本1956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称,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巩固郑州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再次提醒全市各法人单位要强化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未经审批一律不得举办聚集性活动;对经过批准的大型活动(展会)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错峰、限流等防控措施。(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