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感知世界·智创未来 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郑州启幕
  • 2021年11月02日 09: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参展商向观众介绍相关传感器产品。 韩章云 摄
    图为参展商向观众介绍相关传感器产品。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11月1日电 (记者 韩章云)11月1日,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传感器领域国际国内组织、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齐聚郑州,共话传感器技术发展趋势,共商传感产业发展规划。大会开幕式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向郑州市授予“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创新基地”。

      作为传感器领域的全球盛会,世界传感器大会落地郑州,已连续成功举办过两届。本届大会以“感知世界·智创未来”为主题,交流全球传感器科技、产业和应用的最新成果。

     图为郑州市被授予“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创新基地”。 马健 摄
    图为郑州市被授予“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创新基地”。 马健 摄

      据了解,本届大会会期三天,由传感器大会、传感器产业科技成果展、传感器创新大赛(一会一展一赛)三大板块组成。

      在当日开幕式上,郑州市被授予“郑州·中国智能传感谷创新基地”称号。借着此次大会东风,郑州市高新区、鹤壁市等地先后分三批次与企业单位进行签约,共计项目24个,总投资额84.42亿元。通过招引一批创新平台、科技孵化、制造业类项目,在传感器核心器件、产业应用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为传感器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郑州高新区“智能传感器产业大脑”平台正式发布,通过产业地图、产业链全景模块建设,实现高新区传感器产业资源总览、产业诊断、发展路线的产业作战图,支撑传感器产业创新资源集聚、服务科学量化决策,掌握传感器产业要素口径实时的“底数底图底库”,推动传感器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先后成立了河南省智能传感器行业协会、河南省智能传感器产业链联盟,打造郑州·中国智传感谷创新基地,实现传感器产业抱团发展,增强河南省智能传感器产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出于防疫考虑,此次大会首创数字化展会平台,实现“云预约、云展示、云洽谈、云直播、云活动、云论坛、云服务”等七大功能。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承办,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科学技术局、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智能传感器行业协会、河南省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具体执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