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郑州举行
  • 2021年10月21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郑州举行 韩章云 摄
    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郑州举行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20日电 (记者 韩章云 李超庆)10月20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河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河南郑州举行,这是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郑州主会场的活动之一。当日,有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知名学者,针对创业行业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自2011年以来,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已成功举办八届,为政府部门解读政策重点、行业机构交流发展热点、专家学者研讨学术理念搭建了高端的交流平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当日的峰会上,专家学者们就目前国内创业投资的难点、困境、掣肘问题进行分析与探讨,就未来创业投资方向作出规划和建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作为特邀嘉宾以视频方式作演讲。他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对创业投资推动创新、创业、创造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创业投资充分发挥促进科技创新作用,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卡脖子”环节以及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上的投资力度。

      王一鸣也提到,创业投资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本来源和成长动力。创业投资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理想的融资方式,可以为那些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但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较大支持,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上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应当鼓励和引导创业投资更多支持处于创业早期的小微企业,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民在演讲中介绍,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旨在使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服务国家转型升级,为创投行业发展带来很好的机遇。

      “创投行业要适应资本市场改革的形式,回归行业创业投资本位,发挥优势,抓住机遇,调整投资理念和策略,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研究和投资力度,引导社会资金向这个市场聚集,发挥机构投资者的引领作用,在这个过程中也促进行业本身的新的发展。”陈永民也对创投行业提出期望,要用更长、更宽、更多元的视角去判断和挖掘早期企业的价值,引导社会资源向符合战略发展方向的行业、企业聚集,使投资者分享改革和发展的红利。

      当天的峰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司长陈洪宛等就目前的创新投资、创新创业发展新形势等议题进行分享。(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