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十三五”卫星导航科技成果将亮相郑州
  • 2021年09月30日 11: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9月30日电 (阚力)记者29日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10月10日至12日在该市举办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上,将特别展出“十三五”卫星导航科技成果。

      北斗全球系统作为国家重要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对国防、经济、科技等各个层面发展都具有基础性支撑作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等行业领域,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基础设施,以及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深刻改变着民众的生产生活方式。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中显示,2020年以北斗应用为核心的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已达4033亿元人民币。

      因此,以“创新北斗应用,促进智能产业”为主题的是次大会,意义重大。其将有力推进各行业“北斗+”或“+北斗”,以及北斗融合创新应用。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本次大会亮点之一是邀请李德仁院士、刘经南院士等十余位院士和行业知名专家作北斗技术融合创新发展,以及北斗与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学术报告。

      其间,大会的10个分论坛上,亦将有几十位专家学者作“北斗+”或“+北斗”融合应用,以及通信、导航、遥感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学术报告。

      此外,大会还将举办企业家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北斗乐跑 科普中国、第四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等活动。同时,还将颁发2021年卫星导航科技进步奖、创新应用奖、终身成就奖等奖项。

      于贤成透露,在大会的展览展示部分,来自全国卫星导航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也将充分展示各种北斗应用产品和“北斗+”新技术在各领域应用成果,同时特别增设了“十三五”卫星导航科技成果展示。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

      作为本届大会的承办方,郑州高新区在北斗产业发展方面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优势,拥有信息工程大学等一批北斗领域的知名高校和高端研发机构,集聚了760余家相关产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潜力企业,规划建设了北斗企业孵化器基地和北斗产业园,并将北斗应用产业组团列为十大抓手级工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