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开封再迎“花事盛宴” 第39届菊花节10月18日“绽放”
  • 2021年09月30日 08: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9日电 (阚力)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29日举行。根据发布,本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隆重开幕。届时,320万盆风姿卓绝的菊花将香透开封城,城与花争辉斗艳,花与城共享芬芳。

      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菊花文化节以“风华百年·菊香中国”为主题,将聚焦文化底色,彰显宋风宋韵,彰显八朝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坚持活动惠民,尽现菊城风彩,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赏“花事盛宴”;借势菊会推动,助力文旅复苏,加快开封文旅强市建设;持续以菊为媒,广邀四海宾朋,推动开封各行业与国内外客商的合作共赢。

      本届菊花文化节活动亮点纷呈。

      围绕擦亮文化底色,彰显宋风宋韵,此次菊花文化节精心策划首届“宋潮美学”全球文创设计大赛成果展,将以“宋潮文化·生活美学”为切入点,以弘扬“宋潮文化”为目标,持续把“宋潮影响力”转化为“发展推动力”。大宋运动会暨“一图”“一书”新文创精品展、宋词研讨会、宋式婚礼秀、宋代武备文化展等系列宋文化主题活动,也将尽显宋风国潮的独特魅力。菊花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第六届“两宋论坛”、黄河文化论坛等重量级活动。

      围绕活动惠民,本届菊花文化节将以精彩纷呈的花事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赏“花事盛宴”。节会期间,将举办开封市首届菊花博览会、第十届国际精品菊花展、第十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中国菊艺大师作品展、第二届珍稀菊花精品展、2021年开封菊花相关产品展等一系列菊花活动,推动菊花技艺的传承和发展,提高群众参与度,实现菊花文化节更加亲民为民。同时,10月10日—11月10日,万岁山 大宋武侠城、中国翰园、启封故园、爱思嘉 农业嘉年华向游客免费开放,更好满足群众对文化旅游等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围绕助力文旅融合,本次节会将举行2021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收藏文化系列活动、菊香重阳—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中国(开封)宋代传世珍品书画展等活动,诚邀全国的游客朋友前来观光体验。召开2021数字文化大会,推动开封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激活数字文化产业生态,打造全省数字经济重要增长极;聚焦“数字经济下的文化贸易”主题,第三届文化金融与贸易论坛将发布《2021中国艺术财富白皮书》,签约中央美术学院国际版画研究院朱仙镇实验基地项目,持续搭建高规格、高品位的文化贸易和人文旅游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开封菊花万里行”活动,高标准举办开封市首届菊花精品展、“助力乡村振兴”九城市民盟书画展、“千菊华章 宋词霓裳”诗歌大会等活动。

      开封有1500多年的种菊赏菊历史,自1983年把菊花定为市花并每年举办一届菊花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38届。据本月中旬2021中国品牌节第十五届年会首次发布的“中国十大节庆品牌”榜单显示,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位居总榜单第六、国内节庆品牌榜单第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