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机动车恢复限行首日:部分道路拥堵缓解
  • 2021年09月13日 23: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晚高峰时段的郑州市农业路高架桥。 杨大勇 摄
    图为晚高峰时段的郑州市农业路高架桥。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3日电 (杨大勇)继12日郑州地铁部分线路恢复载客运营后,13日起,郑州市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记者探访发现,恢复限行后,郑州部分道路拥堵现象有所缓解。

      郑州“7.20”特大暴雨后,在暴雨应急救援期间对违反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车辆不抓拍,对不在规定车位上停放的机动车不贴条处罚。郑州一些机动车辆不按规定停放,造成部分道路通行不畅。

      受7月份暴雨和8月份疫情影响,8月28日,郑州市区公交线路29日起全面恢复正常运营。9月12日,全线停运50多天的郑州地铁部分线路恢复运营,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城郊线率先恢复载客运营。

      随着郑州市区公交线路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和郑州部分地铁恢复运营,郑州城市公共交通也迎来了快速恢复运营期。

      13日,是郑州“7.20”特大暴雨后,机动车恢复限行首日,当日限行的尾号为1和6。记者在郑州市农业路上发现,道路两侧乱停乱放的车辆明显少了许多,道路通行比较顺畅。

      在农业路执勤的民警称:“由于提前发布了13日要恢复限行的消息,许多出行的市民也提前得到消息,未发现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道路拥堵明显缓解。”

      轻松走过一处经常拥堵的路段,郑州一出租车司机说,“郑州地铁部分线路恢复运营后,加上郑州机动车恢复限行,道路顺畅多了。”

      “今天是周一,机动车已经恢复限行,上下班高峰时期容易出现道路拥堵现象已经明显缓解。”郑州市市民曾先生如是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