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低风险地区文旅场所陆续开门迎客
  • 2021年09月02日 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8月31日河南博物院疫情之后开馆首日,不少观众前来参观。 韩章云 摄
    8月31日河南博物院疫情之后开馆首日,不少观众前来参观。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日电 (记者 韩章云)9月1日,因疫情整个八月都闭馆的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重新开馆。近日,随着河南境内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不少文旅场所相继开门迎客,一些景区通过免门票、门票打折等优惠活动吸客。

      8月31日,随着河南省商丘市两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河南全省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在此之前,郑州市、开封市中高风险地区相继清零、城市“解封”,目前河南省已经连续数天无本土新增病例。

      疫情趋于稳定,文旅场所开始回归。记者注意到,目前,位于郑州市的不少文博场所已经开馆迎客。8月31日,闭馆30天后河南博物院重新开馆,吸引不少观众前来参观,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观众需提前预约、进馆需扫健康码、测体温。同日,郑州图书馆也恢复开馆,迎来不少市民前来阅读、学习。

      专门带着孩子来河南博物院参观的市民王震告诉记者,孩子的暑假因为洪灾、疫情原定的出游计划全部被取消,趁着开学前,带孩子来博物馆看看。“听说河南的景区都开门了,希望国庆节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出门游玩弥补暑假的遗憾。”

      七月下旬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灾害,社会各界无私援助。为回馈社会,焦作的云台山景区,鹤壁境内的浚县古城、大伾山、浮丘山、云梦山、古灵山、朝阳山等景区发布消息,自8月28日至9月29日面向全国人民免景区门票。

      在河南洛阳,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自8月30日至9月30日期间,对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并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待。

      不可否认的是,洪灾和疫情给河南文旅行业的营收造成巨大的冲击,错过了火热的暑期市场,一些文旅企业正在采取多种促销手段吸引游客。例如位于郑州的电影小镇推出2021无限次入园卡,游客只需购买一张卡,至2021年12月31日前均可无限次入园游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