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陕西河南山东等地降雨持续 南方“秋老虎”来袭高温频现
  • 2021年08月31日 09:31
  • 来源:中国天气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8月31日至9月1日)陕西、河南、山东等地的降雨依旧频繁,虽然降雨以和缓稳定性降雨为主,但部分地区降雨持续长,累计雨量将较大,像陕西中南部、山东南部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在雨水和冷空气影响下,北方最高气温维持在30℃以下,而江南、华南北部一带还将有大范围高温出现。

      陕西河南山东等地降雨持续 局地或有大暴雨

      28日开始,四川盆地到黄淮一带的降雨再度拉开序幕,这次降雨过程以稳定持续性降雨为主,对流性不强,但局地累计雨量较大,像昨天,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北部出现大到暴雨,山西晋城、河南安阳和新乡、山东泰安和莱芜等局地出现大暴雨。

      今天,较强降雨仍然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陕西中南部、黄淮及华北南部等地,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的降雨将有所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四川南部、华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山东半岛、河南南部和西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明天,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四川南部、华南南部和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9月2日,本轮降水过程趋于结束,但是3日至4日,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又将有中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近期,四川、重庆、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雨水频繁,部分地区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公众需注意防范。

      北方天气凉爽 南方高温频现

      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今明天,北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以下,整体感觉比较凉爽。不过9月2日随着降雨减弱,气温也会逐步恢复到正常或是偏高水平,太原、兰州、北京、天津等地最高气温还将回升到30℃以上。

      在南方,由于受到副热带高压的影响,“秋老虎”还将继续发威,江南、华南北部一带将有大范围的高温出现,9月6日前,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将有3至7天的高温天气,体感依然是闷热。大城市中,长沙的高温最为频繁,今起7天将经历4天高温天气,公众还需注意防暑降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