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陇海铁路水害区段“重启”全国多地途经客车恢复开行
  • 2021年08月19日 20: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8月18日,旅客在巩义车站售票窗口买到恢复通车后的K15次车票。赵震宇 摄
    8月18日,旅客在巩义车站售票窗口买到恢复通车后的K15次车票。赵震宇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9日电 8月18日0时,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受水害影响的陇海铁路正式恢复客车运营,全国多地途经客车恢复开行。 

    8月18日,旅客在巩义车站售票窗口买到恢复通车后的K15次车票。赵震宇 摄
    8月18日,旅客在巩义车站售票窗口买到恢复通车后的K15次车票。赵震宇 摄

      据了解,受河南特大暴雨影响,该集团公司管内多条线路多个区段遭遇严重水害,其中,陇海铁路郑(州)洛(阳)段上街至黑石关区间上下行78公里线路中,水损线路达69.2公里、225处水害。水害区段路基地质含水量大,造成线路出现大量翻浆冒泥病害,线路极易发生变化,导致路基基础不稳定,抢修工作难度较大。

    抢修现场。赵震宇 摄
    抢修现场。赵震宇 摄

      该集团公司投入挖掘机、铲车等机械设备,累计清理泥石流掩埋线路约15.8公里、清理塌体53200方、抛填片石1820方,更换供电承力索1300米和定位支撑13套、加固支柱基础83处、砍伐危树810棵,同时积极开展受损、中断的通信信号光电缆的接续抢通和加固防护,有效保障线路设备设施安全稳定。  

    抢修现场。赵震宇 摄
    抢修现场。赵震宇 摄

      该段线路于7月19日进行封锁,经昼夜抢修,7月30日具备线路开通条件;8月3日完成线路淤泥、路堑溜坍土方基本清运;8月4日解除封锁正式开通;8月12日恢复铁路货车常速运行;8月18日零时正式恢复客车运营。

    抢修现场。赵震宇 摄
    抢修现场。赵震宇 摄

      据洛阳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恢复通车后旅客乘降组织,管内巩义站、偃师站积极加强客运设备设施运维,加大候车室、售票室、安检区、检票区、卫生间等处所消毒清洁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提示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旅客安全出行环境。

      据悉,铁路部门将陆续恢复开行57对途经郑州的普速列车,主要发往西安、兰州、乌鲁木齐、西宁、拉萨、成都、重庆、贵阳、哈尔滨、长春、济南、青岛、连云港、上海、杭州、福州等城市,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具体列车开行相关信息,以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赵晶晶 陈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