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启动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 2021年08月17日 16: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阚力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阚力 摄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启动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中新网郑州8月17日电 (阚力)记者17日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计划于当日开展12至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8月24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在发布会上表示,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护措施,青少年也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及时接种疫苗有助于青少年获得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为扎实稳妥推进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郑州市制定了《郑州市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导方案》,明确了目标人群、组织领导、进度安排等主要内容。

      通报称,该市计划于8月17日起开展12至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8月24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9月15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李慧芳表示,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将会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序推进,做到应接尽接。

      此外,疾控专家提醒:12-17岁人群接种时需由监护人陪同,并提供由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要主动告知接种医生孩子有无禁忌症和过敏史。接种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及时联系现场医护人员。前往接种疫苗时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