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六院院感事件应对新进展:已开通互联网医院
  • 2021年08月16日 0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六院院感事件应对新进展:已开通互联网医院

      中新社郑州8月15日电 (记者 李贵刚)记者15日获悉,由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下称郑州六院)院感引起的郑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已连续两日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目前,该医院已经开通互联网医院,以满足疫情期间特殊患者的就医需求。

      自7月30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以来,截至8月14日24时,郑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绝大部分与郑州六院有关联。

      经官方调查,郑州本轮疫情确定由境外入境人员定点收治医院郑州六院院感引起,并在河南省内造成一定范围的扩散。

      随即,官方对郑州六院进行封闭管理,并实施分流。

      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士东15日通报称,郑州市于8月9日完成郑州六院封控人员分流转运工作。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转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新增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集中救治;其他患者分流到郑州市三院惠济院区等四家医院实施救治。

      郑州六院工作人员、患者陪护等相关人员则主要分流至27家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通报称,截至8月14日24时,四家分流医院共收治郑州六院转运患者936人,全部实行单人单间隔离治疗。每日对五家医院在院患者及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针对分流患者,河南官方从省市三甲医院抽调220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13个医疗团队,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省级医院主管院长带队,入驻并接管定点医院和分流医院医疗救治工作。

      同时,对分流患者建立郑州六院主治医生与收治医院医疗团队对接沟通机制,结合实际制定每位患者个性化、精细化诊疗方案。

      为满足疫情期间特殊患者的就医需求,郑州六院已于8月9日开通互联网医院,同步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为民众提供在线咨询、复诊开药等医疗服务。

      通报称,截至目前,互联网医院累计问诊124人次,复诊96人次,开具处方91张。同时,郑州六院还为患者提供血液透析服务,纳入管理的门诊透析患者达到88人,每天透析量为30人左右。

      为应对本轮疫情,郑州官方多措并举与“病毒赛跑”,不仅一天一夜改建成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还接连开展逾千万人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排查等防控举措。

      目前,郑州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