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发现自己的健康码是红码或黄码怎么办?郑州官方回应
  • 2021年08月14日 17: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抗击新冠肺炎)发现自己的健康码是红码或黄码怎么办?郑州官方回应

      中新网郑州8月14日电 (杨大勇)健康码是在疫情管控期间居民出行的重要凭证。最近,郑州有市民朋友在市内扫码通行时,自己的健康码显示是黄色或红色,一些市民不明白,“我为什么是红码或黄码?”“红码或黄码之后我该怎么办?”

      针对该问题,14日举行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予以了解释。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部新闻发言人张琳琳在发布会上介绍,当疫情出现以后,疫情防控部门会根据大数据和各种信息的研判分析,对不同风险等级的人员,将其健康码标注为红码或黄码,这就是通常讲的赋码。赋码的目的是为了对风险人员进行精准的分类和管控,本身也是一种风险告知,大家不用过于紧张,但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处理,根据提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那么,市民朋友在扫码或查询健康码时发现自己是红色或黄色该怎么办?

      张琳琳说,当健康码变黄色或红色时,要马上联系本人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报备,并根据社区工作人员提示,提供参与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个人身份证明、国家行程码轨迹查询结果和个人承诺书等相关材料,社区工作人员会根据情况,进一步评估研判。“对确有风险的人员维持不变,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对经过研判以后,确实没有风险的人员由社区管理员进行改码操作,调整为绿码。”

      张琳琳还表示,对尚处于中高风险区域、封闭区和封控区的居民,已经纳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尚未解除的居民,已完成第一、第二轮核酸检测但未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的居民,不予改码处理。(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