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持“绿码”离郑需核酸检测证明+单位(社区)开具离郑证明
  • 2021年08月12日 19: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持“绿码”离郑需核酸检测证明+单位(社区)开具离郑证明

      中新网郑州8月12日电 (李明明)即日起,从郑州出发前往其他城市的民众除需持有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之外,还需提供其所在单位(或居住地社区)开具的离郑证明。其中,健康码为红色、黄色的人员,暂停离郑,并按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落实相应措施。

      12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召开第十次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消息,当前,郑州在疫情防控期间施行扫码通行,扫码结果显示红色、黄色或绿色,代表不同的个人健康风险等级。其中,“绿码”表示“未见异常”可以正常通行;“黄码”表示需进行排查、核酸检测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或需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红码”表示要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

      自7月31日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在郑州市发生以来,绿色健康码就成为了市民日常出行必备的“护身符”。如今郑州市已经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那么,持有绿色“健康码”的市民除了在该市市内方便通行使用,能否直接持“绿码”离郑?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部新闻发言人张琳琳介绍,虽然郑州已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但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速度快、隐匿性强,所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经过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即日起,在5号通告规定的“人员离郑需持有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之外,增加了“提供其所在单位(或居住地社区)开具的离郑证明”这一要求,目的是为了限制人员跨市域流动,坚决阻断疫情外溢。

      “健康码为红色、黄色的人员,暂停离郑,按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落实相应的措施。”张琳琳介绍。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说,目前,郑州市的“红黄码”赋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郑州市疫情防控18号通告中明确的中高风险区域内居民“足不出户”,健康码标记红色;封控区域内居民“足不出院”,健康码标记黄色。同时,根据中高风险区域调整情况及时变码。另一种是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的《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第二版)》,将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推送的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关联人员、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及特殊区域驻留人员分等级赋“红码”、“黄码”或“绿码”。

      “一时的不便,是为了长远的方便;一时的忍耐,是为了长久的舒心。”发布会再次提醒,郑州市民出入小区、公共场所等请自觉配合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封闭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居家少外出、不聚集,发热咳嗽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全民屏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