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本轮疫情已确诊122例 第三轮全员核酸尚未检出异常
  • 2021年08月11日 15: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本轮疫情已确诊122例 第三轮全员核酸尚未检出异常

      中新网郑州8月11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11日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2例。该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基本结束,累计采样1206.07万人,尚未检出异常结果。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当日通报了该市最新疫情情况:8月9日18:00—24:00,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8月10日0:00—24:00,全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通报称,自7月31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以上病例均按要求实施集中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此外,截至8月10日24时,郑州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基本结束,累计采样1206.07万人,累计检测1195.17万人,尚未检出异常结果。另郑州市自8月10日14时启动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累计采样62.76万人,检测40.17万人,检出阳性2例(均为集中隔离人员)。

      李慧芳称,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郑州市持续动态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合理确定封闭、封控、防控区域边界,分类实行“足不出户”“足不出院”“非必要不出市”等管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蔓延扩散。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区域1个、中风险区域28个,实施居家隔离31613人。

      她进一步指出,从郑州市8月9日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来看,该市127号病例与44号病例同楼栋同单元居住,符合“同一个空间、同一个单位、同一座建筑、同一栋楼”的四同密接标准;125号病例与21号病例属于同一社区、但所住楼栋相邻,充分说明德尔塔变异病毒的高传播性和隐蔽性,潜在感染风险较大。“这些病例提示我们,必须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聚集性感染,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做到‘足不出户’,对封控区域内,原则上‘足不出院’,尽量做到‘足不出户’,用最大力量、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那么,封控及风险区域的物资供应保障情况怎样?李慧芳称,目前,郑州市封闭区、封控区水电供应和管网设施运行正常,备品、备件充足,抢修人员和车辆24小时待命;全市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运行正常、价格平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