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官方@郑州市民:这些问题有答案
  • 2021年08月11日 1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官方@郑州市民:这些问题有答案

      中新网郑州8月11日电 (杨大勇)在郑州,居家隔离人员没做第三次核酸检测怎么办?非封控区人员能到封控区内的公司上班吗?向哪里举报核酸检测报告造假?别着急,郑州官方有答案。

      就郑州市民关注的上述问题,10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予以了回答。

      自郑州此轮疫情发生后,一些小区处于封控区域,居住在封控区的一些市民遇到一些困惑:自己没有做核酸检测,给社区反映迟迟无应答;去过中风险区,居家隔离期间如何做第3次核酸检测?是社区安排上门做吗?

      对此,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核酸检测专班回复称:按照郑州市8月9日发布的疫情防控第22号通告,包括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及国家推送的全国确诊阳性在郑密接、次密接人员;二七区、管城区等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各开发区、区县(市)医学观察隔离点所有人员(含入境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等,均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区县(市)具体组织实施。

      被隔离在家中,如在8月10日24点后,还无人上门进行核酸样本采集的,居民可联系所属社区。如果社区没有回应,可联系所在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投诉,或拨打12320进行投诉。

      那么,家在非封控区,能不能到在封控区的公司上班呢?

      对此,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答复是,封控区“只进不出”,如人在非封控区,公司在封控区,则进入公司上班之后,在解除封控之前,无法再出封控区。

      目前居住在封闭区、封控区内的人员,除就医就诊等特殊需要出小区的,其他人员不能继续上班。封闭区、封控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居家办公。因工作需要进入封闭区、封控区内的各类公共服务人员,不影响个人健康码,也不会影响回小区居住和下步工作。

      做假核酸检测报告、强制员工必须去公司上班,遇到这样的问题又该向哪里反映?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答复是,对企业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员工可以留存详实证据,将详细情况向所在区县(市)疫情指挥部、公安机关举报,也可拨打12320投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