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出台“一篮子”疫情防控举措:暂停跨省游 价格违法最高罚500万
  • 2021年08月09日 21: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郑州8月9日电 (杨大勇)从多地全员核酸检测到暂停跨省旅游业务,从严格规范市场秩序到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自本轮疫情以来,河南出台“一篮子”防控举措,以圈住疫情,遏制蔓延扩散。

      河南此轮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很大。7月31日至今河南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例,涉及到郑州、开封、三门峡、驻马店等地。

      面对严峻而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从7月31日至今,10天内,河南省委召开三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8月8日,河南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表明,接下来的两周,特别是本周是应对处置本轮疫情的关键时期。

      该会还明确,关于应对此次疫情,河南省委、省政府已多次作出部署,要求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关键是细致细致真细致,依据流调排查、报告病例、协查通知,及时确定高风险中风险区域,适当扩大封闭封控范围,严格闭环管理,尽快把疫情圈住封死,坚决遏制蔓延扩散。

      同时,还要求对机场、海关、检测、转运、收治、院感、垃圾处理等全链条、各环节、所有人都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对人员密集场所,该停业的停业、该关闭的关闭、该限流的限流,对人员聚集活动,该停止的停止、该取消的取消,做到谨慎细致,决不能含含糊糊。

      为此,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也不断出台相应的防控举措。

      8月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开发布消息称,即日起,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来河南省旅游。严格按照各级、各部门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妥善处理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等事宜,维护游客与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

      不仅暂停跨省旅游,还暂停河南全省村(居)活动室、图书室等场所。

      河南省民政厅近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暂停村(居)民议事室、图书室、文体活动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人员聚集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

      9日,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致河南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倡议书》。该倡议书从“主动做好自我防护”“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全力配合当地疫情管控”“不信谣不传谣”等多个方面,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控。

      同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要求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切实履行保供稳价主体责任,积极引导行业加强自律,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该通告提出,将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对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最高可处500万元的罚款。

      此前,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公安厅联合发布通告称,将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对于拒绝配合、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协助强制执行。拒不接受强制执行,依法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