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河南统战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多伦多香港移民与大陆移民社团共办慈善晚会支援河南灾区
  • 2021年08月08日 16: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加中海外交流协会、加拿大广东商会会长陆炳雄(右)将捐赠河南灾区的2.5万人民币交给加拿大河南同乡会。 余瑞冬 摄
    加中海外交流协会、加拿大广东商会会长陆炳雄(右)将捐赠河南灾区的2.5万人民币交给加拿大河南同乡会。 余瑞冬 摄

      中新网多伦多8月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多伦多的香港移民与大陆移民社团于当地时间8月7日晚在多伦多携手举办“四海同心情系河南”慈善晚会,向在近期的洪水中受灾的河南同胞传递血浓于水的拳拳之情。

      出生于香港的加中海外交流协会会长陆炳雄表示,虽远隔重洋,但看到河南同胞受灾的情形,自己深感痛心,更觉得应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关心之情,通过行动援助河南同胞重建家园。

      加拿大河南同乡会秘书长屈波表示,看到中原大地的灾情,加拿大的河南籍同乡心急如焚,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及商会立即成立捐助工作小组,数日内募捐资金50多万元人民币和近2万加币,并想方设法组织购买了灾区急需的大型抽水机、发电机、灶具、食品等价值人民币70余万的救灾物资,分三批送到郑州、新乡和鹤壁等地。此次与来自香港移民社区的加中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慈善晚会,更深切感受到同胞之情。

      晚会由加中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加拿大广东商会协办,新动力传媒承办。加中海外交流协会、加拿大广东商会经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向河南灾区捐赠善款人民币2.5万元,用于灾后重建。

      当晚,来自大陆移民社区和香港移民社区的众多艺术家及学习中文的孩子们进行了义演,共祝山河无恙、同胞平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