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核酸检测会增加频次吗?郑州官方给出答案
  • 2021年08月08日 10: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8月7日晚间,郑州市举行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通报,截至8月7日18时,郑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0例、无症状感染者83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有2例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和20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截至8月7日17时,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全部完成,共检测1083.29万人,检出异常结果5管,正在按程序进行复核。

      在新增确诊病例中,1例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医生。该病例共进行8次核酸检测,前7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充分说明德尔塔变异病毒具有高传染性、高隐蔽性和初始症状不典型等特点。这对检测、发现、报告提出了更高要求。

      那么,是不是有必要多轮次压茬推进核酸检测?对高风险人群会不会提高核酸检测频次?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为加强疫情防控,按照点与面结合、传染病监测系统与其他部门监测系统结合的原则,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最大限度保证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实际执行中,各区县(市)、各单位会根据行业、岗位以及风险暴露程度,进行综合评估,本着只增不减的原则,确定实际核酸检测时间和频次。

      李慧芳还称,人群分为重点人群、特定人群和一般人群,重点人群也即是我们经常说的高风险人群,对密切接触者,是在集中隔离的第1天、第4天、第7天、第10天、第14天做核酸检测,对次密接者是在集中隔离的第1天、4天、7天做核酸检测。其他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就诊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口岸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等重点人群和特定人群,都有明确的核酸检测频次和时间要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