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本土感染者累计123例 现8次检测才显阳性病例
  • 2021年08月08日 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本土感染者累计123例 现8次检测才显阳性病例

      中新社郑州8月7日电(记者 李贵刚)记者7日晚间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23例,且首次出现了8次核酸检测才显阳性的高隐蔽性确诊病例。

      本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18时,郑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0例、无症状感染者83例。

      而一天前,郑州市的确诊病例为18例。关于确诊病例人数的倍增,官方通报称,有2例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和20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其中,此次新报告1例确诊病例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医生,该病例共进行8次核酸检测,前7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月6日检测结果为阳性,7日报告为确诊病例。

      “这一病例充分说明,德尔塔变异病毒具有高传染性、高隐蔽性和初始症状不典型等特点。”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这对我们检测、发现、报告提出了更高要求,有必要多轮次压茬推进核酸检测,尽快实现病毒感染者周期性见底清零。”

      通报称,自7月30日发现首例阳性病例后,郑州于7月31日至8月6日连续组织开展了逾千万人的两轮全员核酸检测。8日起将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除了出现高传染性、高隐蔽性,郑州本轮疫情还发现了多起家庭聚集性感染,对阻断病毒传播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

      据通报,官方从已公布的119个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分析中发现,病例1号和2号,病例5号和6号,病例81号和82号,都是一家两人,特别是病例94、95、96、97号是一家4口人,均属于一人感染、全家“中招”。

      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管控部常务副部长张琳琳介绍,目前在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中,都存在着曾参与人员聚集活动、曾经在密闭不透风空间内停留的共同特点。她建议公众优先选择骑行、步行、自驾“点对点”出行。

      按照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求,郑州市目前已隔离人员6882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