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1079.72万人
  • 2021年08月06日 22: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6日晚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阚力 摄
    图为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6日晚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阚力 摄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1079.72万人

      中新网郑州8月6日电 (阚力)在郑州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完后,郑州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6日已基本完成采集工作。

      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6日晚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郑州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自8月5日启动以来,已完成采样1079.72万人,基本完成采样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检测工作。

      通报称,此轮检测,郑州市设置采样点4000余个,采样人员2.2万余人。截至目前,已完成采样1079.72万人、检测282.73万人,检出1管异常(注:封闭区由采样人员上门按照1:1单样检测,封控区按5:1混样检测,其他区域按照10:1混样检测),已按程序进行复核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在此轮检测过程中,郑州全体市民顾全大局、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省会人民良好的文明素养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李慧芳介绍,郑州市下一步重点工作,将严格落实封闭区、封控区各项防控措施,按风险等级精准落到户到人、到农村、到社区,按照风险等级和区域分类防控、群防群控,有效减少人员流动。

      同时,以郑州市六院出院患者、陪护、家属为重点,严格隔离医学观察,抓好确诊病例“三同人员”集中隔离,管住重点部位、重点群体、重点环节,坚决杜绝疫情扩散。根据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做好后续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压茬推进,直至清零,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