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疫情防控见闻:烈日下的全员核酸检测
  • 2021年08月02日 22: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郑州居民在烈日下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王登峰 摄
    图为郑州居民在烈日下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王登峰 摄

      中新网郑州8月2日电 (王登峰)烈日下,扫码登记个人信息,自觉排成长队等候核酸检测,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对居民逐一采集咽拭子……这是记者2日在郑州市中鼎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点看到的场景。

      “看到楼下单元门口贴出的通知,让大家今天在小区内参加核酸检测,我就和家人来排队了。”一位女士说,“大家能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及时切断传染源,也是为郑州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一位穿着短袖上衣的老大爷表示:“对于阻断疫情传播源,在太阳下晒一会不算啥。我们这个小区大约有一万人,如果不能有序排队检测,会给政府和医务人员添麻烦,也是给自己添麻烦。争取时间完成全员检测,让大家都能尽快过上安心的日子。”

      在检测点,工作人员通过手机扫码将居民每10人编成一组,医护人员再对每组人员采集咽拭子。

      看到医护人员不停地忙碌着,一位大妈说:“真正辛苦的是这几位医生,他们这么热的天一直工作,看着让人心疼。”

      从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次郑州发生的疫情传播快、散发性强,河南省内出现的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多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境外入境人员定点收治医院)关联病例,目前疫情仍处于流行前期,防控形势严峻。

      为防止疫情蔓延扩散,郑州市不断加码疫情防控,其中之一就是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像中鼎花园这样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在郑州市一共设置了4168个。为了8月3日全部完成全员检测,全市从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9家省直医疗机构,共抽调5400名医护人员。(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