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苏州台企捐助上千万元援助河南灾区
  • 2021年08月02日 17: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台企捷安特集团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用于定向救助河南水灾。 昆山开发区台服办供图
    台企捷安特集团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用于定向救助河南水灾。 昆山开发区台服办供图

      中新网苏州8月2日电 (记者 钟升)2日,中新网记者从苏州市台办获悉,河南洪灾发生后,苏州市众多台企通过定向捐钱捐物、组织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汇聚爱心力量助力河南抗洪救灾与灾后重建。目前,仅捐助款项就已超过千万元。

      苏州市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台商台胞融入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约12330家。多年来,台企扎根苏州发展,与大陆共生共荣。河南洪灾发生后,苏州台企解囊相助,为灾区纾困解难。

    统一集团华东区总部调拨大批方便面连夜运往灾区。 昆山开发区台服办供图
    统一集团华东区总部调拨大批方便面连夜运往灾区。 昆山开发区台服办供图

      位于常熟市的烨辉科技是一家大规模的镀锌卷板、彩涂卷板的生产基地,多年来一直热心参与大陆社会公益事业。四川雅安地震后,公司随即捐款300万元。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烨辉科技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价值66万美元的30万只口罩和20万件防护服。本次,烨辉科技向常熟市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元,定向援助河南省抗洪救灾。

      在素有“小台北”之称的昆山,台企台胞也纷纷行动、捐资出物。

      7月29日,知名台企捷安特集团向昆山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用于定向救助河南水灾。统一集团在郑州厂就近第一时间捐赠物资后,迅速由华东区总部调拨了价值9万元的1500箱方便面加紧运往河南新乡。发车时,统一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现场齐声高喊:“两岸同心,齐力抗灾!”

      得知灾情后,昆山开发区辉煌富景公司负责人决定向灾区捐赠价值48万元的2万箱纯净水。由于台风“烟花”临近,公司短时间很难调配到物流车辆。昆山开发区台服办了解情况后,连夜协调了10辆13米长的高栏半挂货车,又立即组织志愿服务,冒着风雨完成突击装车任务。在多方努力下,10辆大卡车日夜兼程1000公里,于第二天一早抵达河南新乡,为灾区民众送去了急需的纯净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