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上海中外企业驰援河南灾区
  • 2021年07月31日 17: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社上海7月31日电 (记者 陈静)河南省近期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等地发生灾情,牵动人心。上海多家中外企业向河南受灾地区伸援手,驰援受灾地区。

      记者31日获悉,万物新生(爱回收)集团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505万元人民币,并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相关公益组织,设立“回收爱·美好学校河南数码助学基金”,为受灾的中小学购置全新的电子教学设备,开展师资信息化能力建设,助力学校秋季顺利开学,为孩子们的教育尽一份力。

      万物新生方面31日接受采访时介绍,将启动学校损毁电子设备回收行动,对损毁的电子设备进行环保拆解处理。今后,万物新生将联合更多品牌及合作伙伴发起专项救助计划,持续为山村学子的数码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全球医疗技术企业美敦力捐赠350万元人民币现金及医疗物资,驰援河南。据悉,300万元人民币现金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进行捐赠,用于河南洪灾地区受影响医疗机构的医疗设施重建等;美敦力还将向当地部分受灾严重的医疗机构捐赠价值约50万元的急需物资,以协助尽快恢复正常诊疗。

      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31日表示:“美敦力将持续关注河南灾情的发展,及时了解当地医疗机构和患者的需求,调配更多急需的设备,为当地医护及患者提供支持,助力河南救灾重建。”

      据悉,由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全地形水陆两栖救援车,冲破水障驶入河南新乡医疗机构,将受困病人及其家属转运至安全地带,再由120急救车接往新乡市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由复星基金会捐赠的2台意大利产移动式摄影X射线机设备(简称“移动DR”),也顺利到达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国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研发生产企业联影亦捐赠价值5000万元人民币的高端医疗设备,由河南省卫健委分配提供到受灾医院。(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