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通报蓄滞洪区最新情况:长虹渠、白寺坡、小滩坡仍在进蓄洪水
  • 2021年07月31日 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7月30日,河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蓄滞洪区相关情况。 韩章云 摄
    7月30日,河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蓄滞洪区相关情况。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7月30日电 (记者 韩章云)7月30日,记者从河南省第九场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0日14时,除长虹渠、白寺坡、小滩坡蓄滞洪区仍在进蓄洪水外,河南已启用的8座蓄滞洪区已有5座基本停止进洪。

      据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介绍,7月17日8时至23日8时,豫北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雨造成淇门以上出现了特大洪水过程,共产主义渠合河、黄土岗以及卫河汲县、淇门站均突破了历史最高水位,洪水位高量大,共渠从合河到黄土岗河段、卫河从汲县到道口河段水位均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高。

      按照《河南省蓄滞洪区运用预案》《河南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要求,从7月21日至30日,河南省相继启用了崔家桥、广润坡、良相坡、共渠西、长虹渠、柳围坡、白寺坡、小滩坡等8座蓄滞洪区,累计转移人口40.46万人。

      根据强降雨汇集和洪水运行情况,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缓解卫河、共渠的防洪压力,河南省水利厅分别于7月21日19时和22日0时30分分别启用了广润坡和崔家桥蓄滞洪区,7月22日11时和23时分别启用了良相坡、共渠西蓄滞洪区,7月23日2时和12时分别启用了长虹渠、柳围坡蓄滞洪区,7月24日22时启用了白寺坡蓄滞洪区,7月30日0时启用了小滩坡蓄滞洪区。

      任强介绍说,崔家桥、广润坡、良相坡、共渠西4座蓄滞洪区的进洪方式是自然漫溢,长虹渠、柳围坡、白寺坡、小滩坡蓄滞洪区的进洪方式是扒口分洪。

      截至7月30日14时,除长虹渠、白寺坡、小滩坡蓄滞洪区仍在进蓄洪水外,其他5座蓄滞洪区已基本停止进洪。

      据河南省水利厅数据,已启用的8个蓄滞洪区设计蓄洪量共计9.12亿立方米,累计蓄滞洪水7亿立方米,退洪1亿立方米,蓄滞洪区内仍有6亿立方米。目前,河南省水利厅带领81名水利专家正在现场指导堤防查险、排险和流量监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