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目前仍集中安置20.29万人 设立786个集中安置点
  • 2021年07月31日 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河南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因强降雨受灾群众安置情况。 韩章云 摄
    河南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因强降雨受灾群众安置情况。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7月30日电 (记者 韩章云)7月30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该省第九场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介绍,强降雨以来,自7月16日至30日12时,河南全省紧急转移安置84.17万人(累计转移安置147.08万人),目前仍集中安置20.29万人(设立集中安置点786个)、分散安置63.88万人。

      李长训介绍说,对安置点的选择上,河南各地充分考虑灾情变化,多是选择地势较高、保障条件较好的学校、体育场、敬老院等场所集中安置受灾群众。“比如,登封市在塔沟武校和鹅坡武校设立两个集中安置点。辉县市赵固乡村民安置点设在辉县一中校园。”

      此外,各地也注重加强集中安置点内部管理,确保集中安置群众吃饭、饮水、住宿等得到保障,并对受灾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优抚对象重点保障。比如,卫辉市在医疗救护、食品安全、防疫消杀等方面制定了相关措施,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定时巡查,管理有序。登封市政府为两个集中安置点购买了被褥、洗漱用品等物资。

      与此同时,各地也积极统筹本级储备与社会捐助救灾物资,及时调度发配。比如,郑州市二七区建立了每天“一盘点、两碰头、24小时调度”工作机制。中原区救灾物资收发有序,发放准确、到位,收到物资共计4.96万件,已拨付物资4.85万件。

      李长训还介绍说,郑州、鹤壁、周口、新乡等地迅速落实受灾困难群众临时生活补助资金发放。其中,鹤壁市落实受灾困难群众临时生活补助635万元,已全部下达至各县区。周口市28日下发通知,为灾害涉及的原12个县(区)拨付补助资金总额共计3207万元。

      李长训表示,下一步河南将加大对集中安置点的物资供应,提升集中安置群众生活质量,同时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确保灾后不发生疫病,同时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广泛宣传救助政策法规和灾后恢复重建的政策措施,坚定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的信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