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官方召开灾后工作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哀悼遇难者
  • 2021年07月31日 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社郑州7月30日电 (记者 李贵刚)郑州官方29日召开“全市灾后全面恢复工作推进会议”,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肃立默哀,向在此次特大暴雨灾害中牺牲人员和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官方报道视频画面显示,郑州市设主会场,各开发区、区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郑州市市长侯红等众多官员起立默哀。

      会议上,徐立毅称,目前,郑州市已进入全面恢复重建阶段,任务十分艰巨。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尽快实现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此外,郑州市已在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设置了追思处,为民众祭奠“7·20”极端特大暴雨罹难者提供便利。据官方消息,郑州地铁5号线“7·20事件”中有14人不幸遇难。

      在此之前,已有民众自发前往郑州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和海滩寺站送花,悼念遇难者。

      7月下旬以来,持续强降雨袭击河南多地,其中郑州遭遇了极端特大暴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9日举行的第八场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强降雨已致河南99人遇难。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在发布会上通报称,截至目前,在此次强降雨引发的灾情中,郑州又有26人不幸遇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