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4日来电煤专列开行21列 助力河南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 2021年07月28日 18: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8日电 7月27日,一列满载电煤的41037次专列,从郑州北铁路编组场安全正点出发,向荥阳电厂方向驰去,助力河南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据了解,作为全国路网的重要枢纽,郑州北铁路编组场担负着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四个方向货物列车的到达、解体、编组、出发作业。

      受河南持续强降雨影响,大量货车被积压在编组场内,部分车辆遭受严重水浸,亟需抢修处理,极大制约着电煤等重点物资的运输安全畅通。

      此外,随着河南灾后生产生活恢复进度加快,暑期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高峰的不断攀升,省内各大电厂用煤纷纷告急。

      担负车辆检修、运用的郑州北车辆段迅速制定受灾货车抢修方案,集中人力机具全力抢通线路,更换受损设备设施,并围绕电煤运输,优先调整列车运行图和运输组织方案,做好各方向货运列车的集结与输送,保证电煤运输畅通。

      据悉,24日以来,电煤专列已向开封、荥阳、商丘、漯河等地区开行21列,运载电煤60000余吨,为河南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强保障。(图文/李伟  王振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