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紧急支援河南油气管道抢险 管道设计院力保管道输送安全
  • 2021年07月28日 1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勘察设计人员正在用无人机航拍测量管道水毁点。 周凤珊 摄
    图为勘察设计人员正在用无人机航拍测量管道水毁点。 周凤珊 摄

      中新网廊坊7月27日电 (宋敏涛 周凤珊)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设计院)27日透露,当日一早,管道设计院地灾防治专家一行5人结束了郑州巩义区域的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抢险任务,紧急转战荥阳市,与其余专家汇合,支援西气东输管道抢险。

      据介绍,受暴雨影响,河南省内部分油气管道出现多处裸露、悬空,油气输送出现险情。管道设计院闻汛而动,派出专家团队赶赴河南支援管道抢险,力保管道输送安全。

      河南省是全国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油气管道枢纽,更是油气消费大省和大型石化基地。省内包括西气东输、兰郑长成品油管道等多条由管道设计院负责设计的重要能源动脉,一旦受损将给当地社会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当得知西气东输、兰郑长等管道受暴雨冲刷,出现多处险情后,该院紧急部署,于22日开始,连续派出三支包括线路、地灾防治、地质、勘察专业在内的15人专家队伍,从廊坊、上海奔赴河南支援。该院总部各专业科室、后勤人员则随时待命,为一线抢险做好后勤技术服务保障。

    图为抢险队伍翻越山头查看管道受灾点。 周凤珊 摄
    图为抢险队伍翻越山头查看管道受灾点。 周凤珊 摄

      三支专家队伍相继赶到郑州巩义、荥阳和安阳等地,帮助管道运营单位处置险情,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保障管道运行安全。

      22日傍晚,由地灾防治专家王鸿带领的第一支抢险队沿路冒着大雨,到达郑州荥阳。没来得及修整,他们便马不停蹄地前往西气东输管道受灾地点,查看管道水毁情况。

      据悉,该段管道埋设地区主要由冲洪积粉土、细砂组成,在强降雨汇流作用下,管道出现多处裸露。此时,暴雨刚刚过去,地面泥泞、土质松软,管道受灾点仍有塌方风险。针对这种情况,专家团队连夜与运营单位商讨对策,制订应急方案,保证了抢险工作的及时有效。

    图为勘察设计人员正在现场测量,为应急方案提供科学数据。 周凤珊 摄
    图为勘察设计人员正在现场测量,为应急方案提供科学数据。 周凤珊 摄

      24日,该院线路室主任杨建跟随第三支抢险队到达河南安阳。该区域管道在穿越河流部分出现裸露,如不及时处置随时会有危险。杨建当即留在现场,他说,险情能早一分钟排除比什么都好,我们都在跟时间赛跑。

      抢险队员分布到各受灾点,白天进行勘察测量,晚上研讨制订技术方案。该院总部人员则根据现场无人机航拍资料,分析提供影像数据,做好技术后盾,为管道抢险做好技术支持。

      据介绍,管道设计院深耕油气储运行业50余年,拥有国内顶尖的管道技术专家队伍。该院总经理王学军表示,面对此次罕见的暴雨灾情,我们有能力、有义务、有责任冲在第一线。凡是关乎国家利益、人民安全、保障管网运行的需要,将义无反顾地提供全方位支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