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正在有序恢复日常生活
  • 2021年07月27日 15: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郑州市某农贸市场因电力方面仍在抢修,内部光线相较以往显得昏暗,但却丝毫不影响市民选购生活用品。 李明明 摄
    图为郑州市某农贸市场因电力方面仍在抢修,内部光线相较以往显得昏暗,但却丝毫不影响市民选购生活用品。 李明明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7日电 (李明明)受特大暴雨严重影响的郑州,目前恢复状况如何?记者连日走访了郑州市区的花市、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发现,日常生活正在有序恢复之中。

      26日,在陈砦花卉市场,这里已基本恢复正常营业。

     图为郑州市某超市内生鲜蔬菜货源充足,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 李明明 摄
    图为郑州市某超市内生鲜蔬菜货源充足,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 李明明 摄

      据该市场一商户介绍,因地势较高,再加上商贩与市场齐心共同一致全力做好沙袋等防护措施,整个花市并未受此次灾害带来太大影响。

      记者探访发现,郑州市市民也在积极地“战胜”克服困难,努力恢复正常有序的生活。

      在当地某一超市内看到,生鲜肉类菜品等充足,并不断有工作人员巡逻巡视食品安全,确保质量。

    图为郑州市某超市内,生鲜肉类摊位前,市民正在选购,并且货源充足。 李明明 摄
    图为郑州市某超市内,生鲜肉类摊位前,市民正在选购,并且货源充足。 李明明 摄

      正在选购的市民蔡阿姨介绍说,因为连日来的断水断电,家里所有冷冻产品已经全部清除丢弃,最近做饭准备以新鲜瓜果蔬菜为主。“冰箱里好多吃的舍不得丢,但是我们看到了防疫指南,为了健康,我选择全部扔了。”

      除了各大超市内食品充足,郑州一些农贸市场也有新鲜蔬菜正常供应民众日常所需。

      在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的一家农贸市场里,市场内已基本恢复,但是电力设备仍在紧急抢修。虽然目前仍利用发电设备供电,却不影响市民正常选购。

      记者发现来此购买食材的市民与平日里相比,并无减少,蔬菜等供应方面也十分充足。在此期间,一菜农商户说,洪涝灾害过去,还是要正常生活。“我们有信心,我们能克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