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山东130余吨柴油为郑州救援车辆保障添动力
  • 2021年07月26日 16: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来自山东的柴油油罐车正在为一旁的“紧急救援”车辆加油。 李明明 摄
    来自山东的柴油油罐车正在为一旁的“紧急救援”车辆加油。 李明明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6日电(李明明)自山东省装载有130余吨柴油的车队抵达郑州后,便为所有在郑州救援车队、社会团体组织车辆提供免费加油。

      那么,130余吨柴油能为多少车辆提供动力原料?据富海集团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爱武介绍,一般车辆油箱量为30升左右,也就是说,这130余吨柴油基本能保障目前在郑州所有救援车辆的动力来源。

      7月26日,记者在郑州市西四环一个路口看到,一辆“机动”油罐车正在为一辆救援车加油。这能为救援队实施电力、转运等抢修工作节省了不少时间。

      据富海集团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油品负责人李丙同介绍,自旗下炼厂联合石化、华联石化油品到达郑州以后,截至26日凌晨,通过河南黄金物资公司专业流动加注车,已经为山东能源(兖煤救护队)、山东危险化学品堵漏应急救援队、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郑州二七区樱桃沟风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发电机 、吸污车等作业设备,提供捐助柴油21720升。他还表示,后期将持续为社会各界救援车辆提供免费用油。

      “河南人、山东人本就一家亲,我们自发组织了爱心群,很快很多志愿者免费提供抽水泵、电力、车辆油品……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陈爱武说。

      当日上午,仅仅在这个马路十字路口,记者就看到了来自兄弟省份的多辆救援车。有来自安徽正在抢修电力的,有来自山东正在为救援转运车辆加油的……此刻,大家都有一个共同口号:河南,加油!(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