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山西民间救援力量在河南:两米多深水中转移被困的98岁老人
  • 2021年07月26日 1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救援现场。 鲍晓峰 摄
    图为救援现场。 鲍晓峰 摄

      中新网太原7月26日电 (李庭耀 白雪峰)“东马坊村的受灾程度挺严重的,我们救援时的水深有两米多,也就是一层楼的高度。”24日下午,山西长治上党区蓝天救援队在河南新乡牧野区王村镇东马坊村转移出被困的98岁老人。

      24日上午,长治上党区蓝天救援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到达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西马坊村转移被困群众,当日下午又到王村镇东马坊村转移被困群众。14时许,张健、韩景、牛李兵三人驾驶冲锋舟在东马坊村救援时,路过一居民楼,听见有人在呼喊“快过来,这里有老人,快点快点……”

      24日上午,上党区蓝天救援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到达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西马坊村转移被困群众。 鲍晓峰 摄
    24日上午,上党区蓝天救援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到达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西马坊村转移被困群众。 鲍晓峰 摄

      听到呼喊声,张健、韩景、牛李兵驾驶冲锋舟到呼喊声发出的楼下,发现3名被困群众,其中有1名98岁的老奶奶,还有她的儿子和邻居。

    被困群众乘坐冲锋舟转移。 鲍晓峰 摄
    被困群众乘坐冲锋舟转移。 鲍晓峰 摄

      “老奶奶被困在2楼,当时的水位正好让我们的冲锋舟停在2楼的窗户下。但是老人行动不方便,想让她顺利到冲锋舟上还是有难度的。”长治上党区蓝天救援队队员牛李兵告诉记者,面对这种情况,张健负责把舵控制冲锋舟的方向,他和韩景在舟上接应,老奶奶的儿子和邻居架着她往舟上送。

      “两个人同时站在冲锋舟上接老奶奶时确实挺危险的。冲锋舟在水上不稳定,一直在晃。我作为一名摄影人员,在一旁看的心惊胆战。”参与此次救援的鲍晓峰说。

    救援人员背着老人进行转移。 鲍晓峰 摄
    救援人员背着老人进行转移。 鲍晓峰 摄

      从冲锋舟停靠点到当地统一接送转移群众大巴车停放点的路上,韩景和牛李兵轮流背着老奶奶,老奶奶不停地说着“谢谢”。老奶奶的儿子说:“多亏了你们,否则我妈可就真扛不住了。”

      截至24日17时,长治上党区蓝天救援队累计转移出被困群众30余人。救援队队长张健告诉记者:“冲锋舟进村转移群众,如果转移的是年轻人,每次往返也要一个多小时。若是碰到年老体弱的群众,花费时间会更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