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天灾无情 人间有爱|爱心汇聚安置点
  • 2021年07月26日 09:16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乡亲们,又一批爱心物资过来了,大家赶紧过来帮忙!”7月24日下午,扶沟县曹里乡阳光新城安置点负责人靳世杰高举双手大声招呼着。烈日下,他的声音响亮有力。

      随着7辆载着爱心物资的货车缓缓驶入,广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打开货车仓门,矿泉水、方便食品、火腿肠、面包等生活必需品满满当当,乡亲们自发排成多条长队,采取接力的方式把一车车爱心物资传递到库,没多久就清空了爱心车队。

      曹里乡阳光新城安置点共安置附近8个村的村民1200余人。据悉,受郑州极端暴雨和泄洪分流影响,扶沟辖区内的贾鲁河水流量激增,水位明显上涨,形势极为严峻,全县17个乡镇26万多人被紧急转移至多个安全安置点。

      上海康奔集团鹿邑分公司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食品供应商,备齐了娃哈哈营养快线1000箱、达利园面包1000箱、康师傅碗面1000箱、农夫山泉1000箱、双汇火腿肠1000箱,火速送到了安置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海康奔集团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前期已向西华、新乡人民提供的价值10万元的食品。扶沟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我们将和受灾群众并肩战斗,战胜困难 。”上海康奔集团鹿邑分公司的副总经理张俊源告诉记者,他们将一直为阳光新城安置点提供帮助,直到防汛结束。

      记者在安置点内看到,3岁的孩子在母亲的轻拍下鼾声响起,稚嫩的脸上流露着平静神情。老人们轻声唠嗑,表情安详。“我们虽然受灾了,但是没有受苦,没有受难。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 ”靳世杰说,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大家一定能战胜洪灾,重建家园。(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化祎 李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