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通讯:为河南3122户居民带来“光明”的草原电力人
  • 2021年07月25日 16: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5日电 题:为河南3122户居民带来“光明”的草原电力人

      作者 李爱平 陈锌 马超

      在相隔千里的河南,内蒙古草原电力人成为送去“光明”的“使者”。

     图为抢修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图为抢修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7月24日4时,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蒙东电力)首批141名支援河南的保电队伍抵达郑州。

      24日7时,该公司与郑州供电公司进行任务对接,随即奔赴停电小区开展现场抢修。

    图为抢修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图为抢修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24日9时,该公司顺利完成师新庄社区抢修复电任务,抢修任务首战告捷。

     图为抢修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图为抢修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与此同时,该公司4辆发电车从内蒙古一路开往河南新乡辉县,当日12时抵达当地并开展救援抢修工作,为当地南关营村、南云门村两个地区633户居民顺利完成送电。

    图为抢修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图为抢修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经过两地协同作战,截至24日18时,该公司已经累计为郑州高新区4个居民小区和新乡辉县2个地区总计3122户居民成功送电。

     图为抢修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图为抢修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什么言语可以表达我们的感激。”在郑州市高新区西现代城小区抢修现场,小区所在社区负责人昌秀娟感动不已,向现场抢修人员鞠躬致谢。

      据国网郑州市供电公司高新区分局客户经理白永强介绍,西现代城小区有客户1160户,高压配电箱3台,暴雨导致高低压配电箱全部浸泡水中,地库积水最深处达4米,抢修难度非常大。

      国网蒙东电力抢修人员抵达现场,迅速配合开展抽水工作。勘察人员拿着应急灯、趟着深到小腿的积水,进入地库检查配电箱受损情况,制定修复和更换方案。

      “暴雨发生后,没有一个人进过地库,不知道里面都啥样了,电力人摸黑趟河排查线路,真的太不容易了,谢谢你们!”看到电力人趟水抢修,小区物业经理谈丽欢感动地几度哽咽。

      每一处抢修作业点,国网蒙东电力专业的抢修技术和快速恢复供电都收获了当地百姓的赞誉和肯定。

      7月24日11时,在郑州市高新区鸿森大厦抢修点,国网蒙东电力抢修队伍分三组逐个楼层开展电压测量、检查断点灯工作,排查故障信息。

      经过故障排查,抢修队员迅速确定故障点为1到2层主电缆进水击穿及33层楼母线排短路。抢修队员克服高温炎热等不利条件,一头扎进桑拿房般的配电室,处理缺陷、为841户居民恢复供电。

      “来电啦!谢谢你们!”看着昏暗的房间重新迎来光明,当地居民高兴地欢呼起来,而满身被汗水浸透的抢修队员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个故障点。

      在河南省的内蒙古老乡听说国网蒙东电力的抢修队伍到达河南,一路赶到抢修现场,为支援队伍送来慰问品和亲切关怀。

      据悉,国网蒙东电力第二批190人的支援队伍将于25日下午抵达河南新乡,开展电力抢修工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