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徐州供电抢修组奋战12小时 郑州一小区2000多户恢复供电
  • 2021年07月25日 13: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抢修人员连夜抢修供电设备。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供图
    抢修人员连夜抢修供电设备。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供图

      中新网徐州7月25日电 (朱志庚 赵超 渠翔运 )徐州郑州,风雨同“州”!7月24日凌晨2时左右,经过国网徐州供电公司支援郑州防汛抗灾抢修小组(以下简称:徐州抢修组)12小时的艰苦奋战,成功完成了郑州晖达新领地小区配电设备抢修工作。经历了4天难熬的停电时光,该小区2000多户居民终于迎来了光明。

      23日13时,刚到郑州的徐州抢修组接到指令,前往晖达新领地小区执行抢修复电任务。晖达新领地小区20日受暴雨影响停电已有4天。接受任务后,徐州抢修组马不停蹄前往工作地点。到达小区门口后,周围居民好奇地围上来纷纷询问。不少居民送来了水果、饮料,慰问抢修组工作人员。

      “我们从江苏徐州千里迢迢来到郑州,就是来帮助大家恢复供电的。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尽快排除故障,完成送电工作!”徐州抢修组领队薛茂生坚定的话语让焦虑的居民们逐渐安心下来。

      抢修人员顶着高温和湿热,钻进了小区的配电室,进行了详细勘察。该小区居民用电由2座配电室和3台箱变供应。其中1#配电室变压器、高压柜及低压柜严重浸水,电容器损坏。2#配电室外围积水仍然严重,甚至没过抢修队员小腿,电压互感器、避雷器被水淹没。另外3台500KVA箱变油位明显低于警戒线。

      面对严峻的作业环境,徐州抢修组迅速制定方案,准备施工材料。在做好相应安全措施后,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起来。为提高工作效率,徐州抢修组“兵分两路”,一队人排查设备受损情况,一队人降水清淤,做好电气试验及调试。

      23日晚上20时,附近饭店的老板听说队员们还没吃晚饭,便打包了几十份热腾腾的羊肉烩面送给现场抢修人员。同时,小区多位居民也送来了烧饼、蛋糕、西瓜等食品。此时,遇到热腾腾的郑州烩面,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有了这份真切的情谊,徐州汉子们感觉再累也值得。24日凌晨2时左右,在围观群众的关注中,小区成功送电。(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