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强降雨致河南1068万亩农作物受灾 占秋作物面积的9%
  • 2021年07月25日 0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河南召开第三场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 韩章云 摄
    图为河南召开第三场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4日电 (记者 韩章云 刘鹏)记者24日从河南省第三场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7月23日,强降雨致河南全省1068万亩农作物受灾。全省受灾规模养殖场1678个,死亡畜禽约103.7万头(只)。

      据参加发布会的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介绍,此番强降雨致河南全省农田积水面积1132万亩,农作物受灾1068万亩,占秋作物面积的9%(其中玉米746万亩、花生150万亩、大豆41万亩、其它131万亩);成灾108万亩,占秋作物面积的0.9%;绝收35万亩,占秋作物面积的0.3%。

      当前,河南省本轮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河南农业部门从农情调度、实地查看和专家会商等情况研判看,由于排涝及时、技术指导到位,短暂田间积水对农作物生长发育影响不大,积水时间较长的低洼地块和泄洪区的农作物生长会受到严重影响甚至绝收。

      畜牧养殖受损方面。截至7月23日,河南全省受灾规模养殖场1678个,占受灾地区规模养殖场总数约的3.7%,养殖圈舍受灾面积103.8万平方米,死亡畜禽约103.7万头(只)。

      水产养殖受损方面,河南全省水产养殖业累计受灾面积27万亩,其中成灾面积3.4万亩,占水产养殖面积的1.8%。

      王俊忠说,本轮强降雨虽对畜牧业和水产造成损失,但由于自救及时、措施得力,初步预判全年畜禽水产品市场供应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灾害发生后,河南农业部门立即启动农业防灾减灾应急机制,派出8个专家指导组,赶赴许昌、新乡、鹤壁、安阳等受灾严重地区,对排除农田积水、病虫害防控、畜禽养殖防灾减灾等,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并分作物、分区域研究制定出台玉米、花生、豆类、蔬菜等不同作物灾后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

      与此同时,河南也下拨4000万元财政救灾资金支持农业生产救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