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明天基本完成市区恢复供电任务
  • 2021年07月22日 18: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发布会现场 韩章云 摄
    发布会现场 韩章云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2日电 记者从7月22日下午召开的郑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力争今天晚上,恢复对高层居民小区、一二类的供电,明天基本完成市区恢复供电任务。

      受罕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电力设施受损严重。主网方面,29条高压输电线路被迫停运,38条高压输电线路不同程度受损,8座变电站被迫停运。配网方面,441条10千伏配电线路停运,共影响473个小区。

      7月19日,面如突如其来的特大汛情,郑州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响应,市供电公司迅速开展供电抢修工作。同时国家抽调山东、山西、湖北等7个省份的专业人员对接支援郑州市7个供电区域,加快抢修进度。

      主网方面,加大对受损的变电站抽水进度,为供电创造条件。截止目前8座停运的变电站已经恢复3座,预计今天再恢复3座,剩余停运的2座加大周边区域及变电站排水力度,尽快恢复正常运行。配网方面,组织3600余人,加快受损电力设施抢修进度。国家电网从周边调集人员、设备支援郑州市进行配网抢修,力争尽快恢复供电。用户方面,对各受灾的小区先行排水,对供电设施进行修复,无法修复的采取临时供电措施,先行恢复供电。

      下一步郑州市将最大限度调派人力、物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全力抢修,力争今天晚上,恢复对高层居民小区、一二类的供电,明天基本完成市区恢复供电任务。同时对通过临时供电设施供电的小区居民倡导不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