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登封:累计转移安置群众12000多名
  • 2021年07月22日 18: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转移安置群众 登封市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2日电 (记者 杨大勇)近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河南登封市多地不同程度受灾,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南登封市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截至7月21日8时,登封市累计转移安置群众12598人。

      转移安置群众 登封市宣传部供图

      自7月19日以来,河南登封市经历了罕见的特大暴雨,累计降水量421毫米,此次汛情受灾区域共涉及登封15个乡镇(街道)52个行政村,主要集中在颍河两岸的部分乡镇和村庄。

    转移安置群众 登封市宣传部供图
    转移安置群众 登封市宣传部供图

      面对汛期灾情,登封市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防汛救灾工作。针对各乡镇(街道)排查出的需转移群众较多的情况,为确保群众迅速安全转移,登封市采取了市直部门结对分包措施,组织16个市直部门参与对口分包,共调集运输车辆50辆次,充分利用登封武校场所资源,确保受灾群众有吃、有住、有水喝,全市累计转移安置群众12598人。该市还积极组织应急、消防、供电、武警、民兵等相关职能单位力量,进行联合救援,参与水库抢险、群众转移和市区公共设施抢修。

      转移安置群众  登封市宣传部供图

      登封市还加强了预置力量,预置了6支应急救援队伍362人,15个乡镇(街道)预置了防汛应急队伍18支700人,村级336村预置了2714人,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应急、气象、水利、城市管理、自然资源规划等单位还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等先进技术手段,提升水情雨情汛情监测预报精度,科学研判风险区域和隐患点位,加密对强降雨重点区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重点时段的监督监控巡查。各乡镇(街道)对193处地质灾害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全方位把握本辖区风险点和隐患点,并在农村危房、坑塘河道等危险区范围设立警示标志,派专人值守,及时关闭涉山涉水景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