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启“静音模式”:128家企业享“零打扰”待遇
  • 2021年07月19日 23: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供图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 供图

      中新网郑州7月19日电 (王登峰)7月19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新闻通气会,公布第一批列入正面清单排污单位128家企业,在日常执法监管中,对上述企业予以“零打扰”待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切实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系统服务企业水平,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列入正面清单排污单位和《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万人助万企十条措施》。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执法监督局安排,经各企业自查自评,各开发区、区县(市)生态环境部门初审上报,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遴选出全市128家绩效评定B级以上和绩效引领企业为第一批列入正面清单排污单位。正面清单排污单位实行动态管理,严格执行退出机制,对不符合条件的,要及时上报市生态环境局,取消其相应待遇。

      对列入正面清单的排污单位如何监控呢?对此,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主任王令向记者介绍:“各单位可采用科技手段提高执法效能,比如在线监测系统,对纳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排污单位实行执法监管。也就是说,取消了进入企业的日常执法监管,让企业享受‘零打扰’的待遇。”

      《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万人助万企十条措施》分别是:靠前服务,指导办环评;帮扶企业,提升晋级;多媒体宣传,送政策进企业;推行12369+,让咨询渠道更畅通更便捷;列出工业企业正面清单,无事不扰;对工业企业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实行执法打卡,避免对企业重复、多次检查;设立服务联络员,结对帮扶;帮扶产废企业,提升固废处理效果;部分企业可豁免安装门禁系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