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强降雨持续 河南超50家涉山涉水景区关闭
  • 2021年07月19日 23: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7月19日电 (王登峰)为应对持续强降雨造成的灾害,河南超50家涉山涉水景区临时关闭,各景区的闭园公告均提醒广大游客,调整出行时间,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安全防护。

      自7月17日起,河南淮河以北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局地出现暴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19日,多地雨势仍未停歇。

      为避免因强降雨天气带来的影响,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截至19日,河南已有超过50家景区通过官网、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了临时闭园公告。

      此次发布闭园公告的景区有,焦作市(云台山、青龙峡、峰林峡、青天河、神农山、影视城、老家莫沟、美丽源沟、小底爱情公园等涉山涉水景区),洛阳市(栾川县所有A级景区及乡村旅游点、嵩县所有A级景区及A级乡村旅游景区、新安县各涉山涉水景区、汝阳县所有A级景区及A级乡村旅游景区等),平顶山市(汝州市各涉山涉水景区),安阳市(红旗渠风景区、太行大峡谷景区等),鹤壁市(云梦山景区、古灵山景区、朝阳山景区、摘星台景区、纣王殿景区、荆轲塚景区等),新乡市(八里沟景区、万仙山景区、宝泉景区、五龙山响水河景区、百泉景区),驻马店市(嵖岈山风景区、老乐山、金顶山等景区),许昌市(禹州大鸿寨景区等),济源市(小浪底景区及西霞院景区)。

      此前,河南省防汛指挥部发布指挥长令(〔2021〕1号令),要求全力防范应对即将出现的强降雨灾害天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指挥长令明确,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执行战时工作机制,牢牢扛起防汛救灾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备齐物资装备,做好抢险救援准备。遇有险情,要快速组织抢险救援,迅速转移受威胁群众,妥善安置转移避险群众,坚决杜绝群体伤亡事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