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2021上半年生产总值28927.96亿元 经济复苏良好
  • 2021年07月19日 15: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9日电 河南2021年上半年生产总值28927.96亿元,经济运行稳定恢复,主要指标增速与全国差距整体缩小,复苏良好。

      河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河南2021上半年生产总值28927.96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1%。

      河南生产总值同比增速与全国的差距由一季度的2.9个百分点缩小至2.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与全国的差距由一季度的8.2个百分点缩小至5.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与全国的差距由一季度的11.0个百分点缩小至4.8个百分点。

      据了解,河南今年农业生产恢复向好。全省夏粮产量达到760.64亿斤,比上年增长1.3%,;其中小麦总产量760.56亿斤,占全国小麦总产量的28.3%。经济作物产量持续增长。上半年全省蔬菜及食用菌、油菜籽、园林水果、瓜果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9%、7.6%、0.6%、3.2%。生猪生产持续恢复。

      在工业生产恢复方面,上半年,全省40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37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增长面达92.5%;全省五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4%,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快1.9个百分点。

      在服务业恢复方面,上半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4%;货物运输周转量同比增长37.1%;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4.3%、19.2%。

      此外,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恢复,上半年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7.7%、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9.6%、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5%;消费品市场复苏态势延续,18个省辖市消费品市场规模均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全省上半年进出口总值3656.6亿元,同比增长60.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2.9个百分点。

      河南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要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充分释放存量经济潜能,推进重大项目的谋划和建设,增强发展后劲,更好地推动该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数据来源:河南省统计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