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侯月铁路水害受损路段正式恢复通车
  • 2021年07月16日 0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侯月铁路盘古寺至磨滩间抢修现场。 赵庆 摄
    图为侯月铁路盘古寺至磨滩间抢修现场。 赵庆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6日电 (记者 韩章云)7月15日12时许,随着14530次货物列车通过磨滩站的一声长鸣,这意味着因强降雨引发水害断行4天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侯月铁路水害受损路段正式恢复通车。

      7月11日,受特大暴雨影响,该集团公司管内侯月铁路盘古寺至磨滩间上下行线路封锁,封锁期间,区间内多处山体滑坡掩埋线路,中断上下行列车运行。

    图为侯月铁路盘古寺至磨滩间抢修现场。 赵庆 摄
    图为侯月铁路盘古寺至磨滩间抢修现场。 赵庆 摄

      水害发生后,该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抢险工作。

      抢险期间,每天近千名铁路职工奋战在抢修一线。为提升抢险效率,该集团公司公务系统采取清理泥石流、抛填片石等措施,对线路、涵洞等受损线路进行整修,累计清理泥石流掩埋线路约15000方、清理塌体9100方,整修线路1.1公里、抛填片石2000方。

    图为侯月铁路因水害受损路段抢修现场。 赵庆 摄
    图为侯月铁路因水害受损路段抢修现场。 赵庆 摄

      该集团公司供电系统累计完成回流线接续5处、承力索接续1处、更换断股损伤承力索100米,更换隧道吊柱2套、定位支撑3套,安装隧道引水槽19处,砍伐危树50棵,为线路开通提供电力保障。

      最终,经全力抢修,7月15日临近正午,侯月线6处水害(含5处泥石流上道、1处路堤溜坍)已全部抢修完毕,正式恢复运营。

    为保证侯月铁路早日修复通车,施工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工作。 赵庆 摄
    为保证侯月铁路早日修复通车,施工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工作。 赵庆 摄

      记者了解到,该集团公司管内同样在7月11日受水害断行的太焦铁路东坡至孔庄间上下行线路抢修工作正24小时不间断进行,铁路部门对受影响的部分列车采取了迂回运输等措施。(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