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惠泽豫北 河南小浪底北岸灌区总干渠首个隧洞贯通
  • 2021年07月10日 07: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0日电 河南省水利厅消息称,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总干渠首个隧洞近期贯通,为早日实现惠泽豫北人民迈出了重要一步。

      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是河南省实施“四水同治”首批推进的十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该省首批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重点水利工程之一。该隧洞地贯通,为早日实现惠泽豫北人民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河南水资源禀赋条件总体不佳。2020年,河南共实施“四水同治”项目835个,完成投资1031亿元;十大水利工程已开工9项,完成投资135亿元。

      此外,为破解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水瓶颈”,该省在实施十大水利工程基础上,新谋划了9项重点水利工程。19项重点水利工程建成后,可以提升供水能力21.4亿立方米,增加南水北调调蓄库容3.3亿立方米,增加和改善灌溉面积1228万亩,增加生态补水能力8亿立方米。

      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表示,这些重点水利工程,都是构成现代水网的关键工程,将进一步优化河南水系网络,为实现系统完备、丰枯调剂、循环畅通、安全高效、智能绿色的现代水网体系目标夯实基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