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七个严禁”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 2021年07月07日 16: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7日电 据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消息,近日,河南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七个严禁”措施,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努力建设生态强省。

      严禁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乱占耕地建房、建设大棚房问题实行“零容忍”。将 2021 年 6 月 12 日后新增违法问题移交省纪委监委倒查责任,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一查到底,坚决遏制政府主导违法占地行为。

      严禁私挖滥采矿产资源。加大对私挖滥采等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利用无人机、遥感监测、视频监控、定期查验等技术手段,对重点矿区、重点矿种、重点矿企开发利用情况实施重点监控,及时发现、从严查处无证开采、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

      严禁非法开采破坏山体。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加快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末端修复治理的工作机制。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划定守好生态保护红线,重点突出自然山体保护,把生态保护红线作为保障生态安全不可逾越的底线。

      严禁违法占地露天造像。保障合法宗教场活动所用地,严防擅自修建大型露天造像问题发生,禁止在寺观教堂外修建大型露天宗教造像。

      严禁毁坏森林草地湿地。加强林草资源保护,深入开展森林资源督查和打击毁林等专项行动,严厉惩治破坏森林(草地、湿地)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严禁违法违规修建别墅。巩固拓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加强违建别墅问题处置后续监管工作。完善重要生态功能区域管理制度,补齐政策短板,堵塞监管漏洞,推动长效常治。禁止低密度的别墅类用地供应和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严禁围湖围河补充耕地。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强化源头管控,禁止围湖(河)造地等破坏生态行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